关于组织开展“象屿杯”第三届“创青春”厦门大学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01浏览次数:1304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原有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学校决定,自2013年起组织开展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现将第三届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三届创青春厦门大学学生创业大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创青春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

协办单位: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

竞赛办公室设在校团委,负责大赛日常事务。

三、大赛内容

(一)3项主体赛事:

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三届创业实践挑战赛、第三届公益创业赛。

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或20157月后毕业的校友,已完成或在2017年内将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完成注册登记,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二)大赛设立MBA、电子商务专项竞赛,分别由管理学院、软件学院承办。

其中,MBA专项赛:(1)参赛对象:就读于MBA专业的在校学生,项目负责人应为全日制在读MBA学生。(2)参赛形式:通过申报创业项目计划书(是否已投入创业及创业领域不限,申报不区分具体组别)参加该项赛事。

电子商务专项赛:(1)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学生。(2)参赛形式:通过提交基于电子商务领域的创业项目计划书(是否已投入创业不限,鼓励申报已创立小微企业、科技企业的项目,申报不区分具体组别)参加该项赛事。

四、日程安排

1、初赛阶段(201710月至201711月):

前期宣传发动,发布竞赛参考项目,开展初赛系列培训,完成组队报名工作,对项目进行初步甄选,确定进入复赛的队伍。

2、复赛阶段(201712月至20181月):

组织大赛复赛培训和团队交流,做好参赛队伍信息跟踪,做好扶持工作,定期开展沙龙活动,确定进入决赛的队伍。

3、决赛阶段(20181月至20183月):

组织专家、企业家等对进入决赛项目进行集中评估,结合团队沙龙表现及项目进度综合评判项目潜力,评选各类奖项。

五、鼓励政策

       本届竞赛涌现的优秀创业项目,竞赛组委会将进行扶持,授予证书,颁发创业基金。

推荐参加2018创青春全国、福建省创业大赛,推荐参评校内外创业类评选资助计划和竞赛活动,从场地、资金和指导资源等方面促进项目孵化,扩大学生创业项目影响力。

六、参赛事项

有意参赛的团队或个人认真填写《第三届创青春厦门大学学生创业大赛团队报名表》(附件1)或《第三届创青春厦门大学学生创业大赛个人报名表》(附件2),并于20171028前将电子版发送至

校学生科技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大赛专用信箱:xmucqcds@163.com

大赛QQ交流群:656389982

 



附件1:附件1:第三届“创青春”厦门大学学生创业大赛团队报名表.doc(51kb)
附件2:附件2:第三届“创青春”厦门大学学生创业大赛个人报名表.doc(4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