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长情的陪伴,照亮你的童年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622


用长情的陪伴,照亮你的童年

——记厦大经院青协社会公益队迁鹭无忧活动


113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公益队走进文曾花苑社区,开展本学期第一次迁鹭无忧志愿活动。队员们提、早到达兴趣班,一进教室就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小朋友们都十分乖巧地称呼队员们为老师,其中一个机灵的小朋友拿着糖果跑过来与队员们分享,乐于分享且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缓解了队员们的紧张,也让队员们对接下来的活动倍加期待。


 


随着小朋友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教室,原本空旷的教室一时间变得热闹起来。小朋友聚在一块,热情地讨论着待会儿的活动,充满期待。下午五点,本次迁鹭无忧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环节是教小朋友们折纸。队员们给每位小朋友发了两张小卡纸,第一张由小朋友们自由创作。小朋友们迅速动起手来,不一会儿,千纸鹤、纸飞机、精巧的小鸟便纷纷出现在小朋友们的手中。第二张卡纸则由队员带领小朋友们折宝塔。队员在讲台上示范,小朋友们在下面专心致志地听讲,在队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都学会了宝塔的折法。随着一座座宝塔的出现,小朋友们脸上的笑容也愈加灿烂。

第二个环节是教小朋友们一些有关万圣节的知识。通过问答的形式,队员们详细介绍了万圣节。在此过程中,小朋友们十分踊跃,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最后是一个小游戏——trick or treat。队员们问小朋友“trick or treat,回答“treat的每一位小朋友都获得了队员们精心准备的万圣节小糖果。为了增强记忆,队员说道:只要正确连接黑板上的英语单词和中文意思的小朋友,就可以额外得到一颗糖果。小朋友们乐开了花,更加积极地回答问题。随着手边糖果数量的增加,小朋友们对单词掌握的也更加深入。

暮色的降临,意味着分别的到来。一位小朋友急促地跑来,不舍地问道:老师,你们以后还会来吗?”“还来,还来,我们也舍不得你们呀!队员们坚定的回答道。随着一声声再见,本次迁鹭无忧志愿活动顺利结束。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而珍贵。而我们会将这份难得的情谊融入心间,汇聚成行动,用长情的陪伴,照亮每个你的童年。

厦门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文、摄/柯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