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绵绵,风清冽,赴一场远方的约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647

细雨绵绵,风清冽,赴一场远方的约

第七届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年会”志愿服务活动

1125日至2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年会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来自各地的嘉宾齐聚一堂,聆听与交流学术成果。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会同行队也早早带领着志愿者们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

24日下午,志愿者分批前往高崎机场迎接远道而来的嘉宾。天气渐冷,此行只愿嘉宾一下机便能感受到志愿者们带来的浓浓暖意。同日,逸夫楼大堂里志愿者们帮助会议资料装袋,进行会议报到签到和资料发放。忙碌的身影翩跹,资料袋整齐有序地排放着。

25日,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细雨,风拂面带来些许凉意。但志愿者们仍然尽职尽责地完成了自己所在岗位的工作。正是风里雨里,与会等你的完美诠释。

会前,引导组的志愿者们将嘉宾们由逸夫楼、南普陀校门及西村校门等多个地点引领至经济楼。志愿者一人在前一人居中,一手举牌一手撑伞,身上的马甲是这阴雨天气里最暖的绿意。

技术组的志愿者则早已等待在会场内帮助主讲人打开多媒体设备,放映幻灯片,并帮助解决了播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5日上午8点,会议准时召开。


伴着会议的进行,茶歇组的志愿者们也准备就绪,候在场厅外、咖啡厅里,让中场休息的嘉宾们享用精心准备的茶点。直至上午的会议结束,志愿者们耐心地带领嘉宾用餐。

26日上午12:30,第七届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年会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的工作却没有结束。志愿者们一路与嘉宾同行至高崎机场,直至嘉宾安全离开。

每一次会议,都是嘉宾前来赴一场远方的约,而我们,一直都在,一路不离。无论是今日的细雨,还是改日的微风,风里雨里,与会等你。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黄芃欢 摄/卓文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