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煦濡莲前 ——记经济学院阳光春蕾莲前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967

冬日暖阳,煦濡莲前

 ——记经济学院阳光春蕾莲前小学支教活动

  

20171129日下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阳光春蕾支教队再次来到了莲前小学,继续开展关于经济学的支教活动。负责教学的志愿者以及部分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与老师提前取得联系之后,再次走进莲前小学教室。悦耳的上课铃声为本次的支教活动拉开了帷幕。

首先,志愿者们通过接近生活的小故事,引入了本次支教课堂的主题——需求。随后,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愿望清单”,并分享给自己的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争相发言,有希望拥有机器人的,希望有玩具的,希望有手机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教室充满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在分享了自己的愿望清单之后,志愿者们继续之前的小故事,通过平时购买物品是经常遇到的情况,由浅入深地向孩们介绍了“权衡”与“激励”这两个经济学概念。浅显易懂的故事让孩子们子更好地理解了这两个概念,在回答基本问题时,孩子们纷纷积极举手发言,热情不减。

课堂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模拟了拍卖现场,让孩子们以自己的文具为货币,竞拍志愿者事先准备好的圆规套装。孩子们积极地统计起自己的文具。拍卖一开始,孩子们的手齐刷刷地举起,如同破土的嫩芽,充满激情与活力。


本次的支教活动在下课铃与孩子们的嬉笑声中结束。孩子们的欢笑,如同冬日里的暖阳,在寒冬中带给我们更多的暖心,更多的希望。冬日暖阳,煦濡莲前,愿这份和煦,能温暖更多人的心。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陈雯彦 摄/陈雯彦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