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心力行,展研风采——经济学院研究生会部门风采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196


121714时整,由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和生活部承办的部门风采展示活动在联兴楼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展示部门风采,评选优秀部门”为主题,旨在增进学院师生对研究生会各部门的了解,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辅导员林轶凡老师以及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全体委员。活动分为部门工作汇报和部门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葛佳敏致开场词后,各部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汇报本学期工作成果,并对未来的工作做展望。

各部门代表用精美的PPT、简洁的言语,向大家汇报部门自成立以来承担的各项工作及举办的活动,讲述了研会成员不辞辛劳服务同学的背后一个个不为人知但却感动人心的故事。在每个活动中,成员们充分发扬默默奉献的志愿精神,展现出各部门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力。

汇报期间,林轶凡老师上台致辞,在肯定研究生会过去近一学期工作成果的同时,强调研究生会成员们需要谨记学生干部的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并希望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继续传承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来年的工作中再创辉煌。

才艺展示环节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组织部和生活部用悠扬的钢琴声、动听的歌声和优雅的舞蹈拉开了表演的序幕;学术部及青工部联袂出演的《百里挑一》趣味十足,令观众捧腹大笑;实践部和文娱部创意十足的模仿秀和曼妙的舞姿令人惊叹;体育部带来了活力十足的舞蹈串烧,双节棍表演更是赢得一片喝彩;宣传中心(记者团、网媒部、美工部)通过情景剧用幽默风趣的表现方式展现了经院学子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引起观众共鸣;办公室和外联部上演另类 “新闻联播”,为整场表演画上完美的句号。


经现场嘉宾评委认真讨论、公平判分后,主持人宣布优秀部门评选结果并发放奖品,荣获前三名的分别是记者团、体育部、网媒部。至此,经济学院研究生会部门风采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回首过去,本学期以来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相继举办丰富精彩的活动,充分展现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们也从中收获了累累硕果。本次部门风采展示活动,增进了研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研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在研会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定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预祝大家元旦快乐!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记者团

/张慧敏

/郑家枫、姚逸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