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知此事要躬行——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792


伴随着经济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323日晚,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大赛在经济学院N302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承办。参加本次成果大赛展示的有辅导员刘长青老师、4位博士研究生、研究生会委员,以及15支社会实践队伍的成员。各实践队伍依托自身专业知识,围绕社会热点问题,依次展示寒假期间实地调研和研究分析的成果。



“临江践制”实践队通过走访漳州九龙江边的村落,探索“河长制”实施地区治污与治贫的内在联系,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建议建立公开透明的公众参与机制;一路建税实践队围绕“营改增”的主题,以福建省交建集团为例,针对当下建筑业营改增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中国对外投资影响考察小组关注福建省对外贸易投资的不同发展阶段,提倡国家在促进对外直接投资的同时加强服务意识;“滨厦七侠通过回归分析研究了公司辟谣的最优路径;“Dare to Dream考察了拥有EMBA学历的高管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机制;“机器人实践小分队以厦门宏发机器人有限公司为例,探索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模式



展示结束后,以刘长青老师为代表的评委团对各实践队伍表示了肯定,并针对实践选题论文写作逻辑研究意义现场展示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其中,研究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新动力的“路”实践队,以落落大方的展示台风严谨细致的论文结构获得一致好评。



在热烈的掌声中,实践成果展示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加深了经院学子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发扬了“理论结合实践”的优良作风,为热心于社会实践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也为尚未参与其中的同学充分展示了社会实践的意义。经院学子将继续以家国天下为己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充分发挥所学知识,为社会经济发展献策献力!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大赛评比结果


优秀实践队

绿政先锋实践队

(一等奖)

临江践制、路知遥新能源汽车小队

(二等奖)

机器人实践小分队、经邦论水实践队、滨厦七侠

(三等奖)


最佳人气奖

中国对外投资影响考察小组


优秀论文奖

路知遥新能源汽车小队

绿政先锋实践队

临江践制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记者团

/钟琦 叶淑萍

/ 郑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