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8年“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362

两院全体学生:

  五一劳动节假期自2018429(星期日)51(星期二)止。劳动节将至,为了保证广大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防火

  在假期和平时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在宿舍存放和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热电器,不私拉电线,注意其他火灾隐患;外出同学应当注意关闭宿舍内电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2.防盗

  五一假期校园游人如织、鱼龙混杂,是盗窃事件发生的高峰期。在学校的同学时刻注意出门、睡前锁好门窗,宿舍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禁止在宿舍留宿他人,在自习时应当时刻注意自己的钱包、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离开视线。外出的同学时刻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远离扎堆。

  3.防骗

  不贪小便宜,谨防诈骗。不要向不熟悉的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涉及财物的事情应当通过电话等其他可信方式确认。

  4.防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

  五一假期游人众多、交通拥堵,请各位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在校同学应当特别注意校园内交通事故,骑车时放慢速度避让行人。外出同学请将安全牢记心中,注意防滑防摔,切勿乘坐超载车辆,保持心态平和,坚持安全行车。

     5.防止溺水事件

  天气转热,切勿到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游泳,在海边游玩注意涨落潮时间,防止发生意外。

  二、讲文明树新风

  旅游时应当时刻注意大学生文明形象,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攀折花木,不践踏景点植被或破坏建筑物,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文明上网,注意文明用语,不得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共同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三、做好留离校登记

通过关注“i厦大”微信公众号(扫如下二维码即可关注),点击“离返校”菜单进行离校、留校和返校相关信息的登记。

  四、其他提示

  发生突发情况应当冷静对待、妥善处理,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上报辅导员,切忌大动肝火、小事化大。

  52日星期三正常上课,请同学们做好行程规划,及时返校,切勿旷课。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