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开展2017-2018学年辅导员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371


627日下午,经济学院辅导员述职大会在经济学院D235顺利举行。8名兼职辅导员和11名专职辅导员依次做述职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周蕾出席报告会。

在兼职辅导员述职中,毕业班兼职辅导员黄晓韡、曾梦丹汇报了在毕业季协助开展生源信息报送、就业方案录入、户口及党团组织关系迁出等事项的完成情况,新生兼职辅导员陈俊希着重汇报了在新生入学教育和党团建设中所作的辅助性工作;研究生低年级兼职辅导员许晴分享了在一年的兼辅工作中收获“如何有条理地处理工作”“如何个各年级学生干部交流”的工作心得;王鹏程汇报了自己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和“零差错”“零修改”的工作业绩,以及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其他兼职辅导员也报告了日常工作内容、心得体会和未来展望。

专职辅导员则围绕心理健康与道德品质教育、就业创业工作与资助工作、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安全教育与稳定工作等方面总结带生工作、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成绩荣誉,同时辅导员们还汇报了执行谈心制、听课制、会议制、周记制、档案制的情况。

党委副书记邱旺土对述职大会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经济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对专职和兼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辅导员们在工作中多思考、重积累、常沉淀,将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整理成工作案例或者通过进一步研究形成论文进行发表。最后,他希望辅导员们多担当、多锻炼,在任何时候都做能团结协作、主动补位,不负学校和学院重托,争创一流学生工作新局面。

经济学院作为全校最大的学院,学工队伍是一支具有很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学院在党团建设、网络文化、文艺体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个学生工作模块都有着优异的成绩,连续多年荣获各“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学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工作队伍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作为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更应当不断强化一流意识,树立一流标准,锻造一流能力,作出一流业绩,培养一流人才。要用“伏牛昂首志当远,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推动厦大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