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第十期“南强之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744

2018721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第十期南强之约活动在经院N301如期举行。此次邀请到安心互联网保险公司总精算师林锦添先生、富邦财险公司精算部副经理苏兴泉先生、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准备金高级精算师杨晓漪女士、阳光财险公司准备金管理处处长杨慧伟女士、太平人寿保险公司资深产品研发员卜宇波女士、厦门大学统计系张志强教授来为厦门大学的同学介绍保险精算行业,讲解精算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对合格的精算师的要求等。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厦大学子对精算行业的了解,以更好的明确精算现状,明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


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嘉宾访谈。首先由林锦添先生发言。林先生对互联网保险问题进行了简单介绍,认为互联网保险未来的发展形势光明,在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后由杨晓漪女士进行讲解,杨女士详尽解释了精算工作在保险领域所需要做的事情。其后苏兴泉先生解答了精算行业对于专业和证书的需求,建议同学们更多的参与实习,增强自己的经验后再考取相应证书。第四位发言的是卜宇波女士。卜女士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寿险行业并以自身经验为例,讲述了自己对精算行业的了解接触与认知过程。在此之后是杨慧伟女士为同学做出讲解,杨女士称精算的实用知识还是要在不断地工作实践中获得。最后,张志强教授对几位嘉宾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补充。张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抓紧在校时间,参与精算师的相关考试,积极实践,为日后就业发展奠定基础。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问答环节。现场同学积极的询问了关于精算行业的各项问题,而各位嘉宾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活动现场的气氛活跃,在场同学对精算行业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受益颇深。


在活动最后,主持人代表在场同学对各位嘉宾表示了衷心感谢。本次活动内容充实详细,嘉宾对精算行业的介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吸引了大批同学,获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至此,第十期南强之约活动圆满结束。


 文/曹月笛  摄/陈沛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