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备战忙 经院健儿志图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校运会动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50



金秋十月,秋风虽凉却难掩空气中的热情,厦门大学第5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即将拉开大幕。为鼓舞士气、凝聚力量,1030日中午1245分,经济学院于经济楼N203准时召开校运会动员大会。出席动员大会的领导老师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周蕾,经济学院团委书记何丽苹,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淑真、陈启妍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的还有本硕逾五十名经济学院备战校运会的体育健儿们,以及近百名来自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后勤保障人员。大会由本科生学生会体育中心的陆雯靖同学主持。



开场辞过后,本科生学生会体育中心主任王祥蔚、第十六届研究生委员会体育部部长吴彪分别总结了运动会的备战情况。从七月份对老生运动员的联系,到九月份新生院运会进行运动员的选拔,每个项目不仅对正式队员进行重点培养,还保证了至少一名候补队员。929日起,在翁士洋教练的帮助下,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科学、专业训练,运动员们的竞技水平稳步上升,运动状态保持良好,为运动会做足了备战工作。


接着,现场师生一同观看了校运会动员视频。激昂的背景乐、运动员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影,向大家展示了经院健儿的必胜决心!



随后王祥蔚向大家介绍了校运会的赛程、后勤人员安排、重点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帮助运动员顺利参赛。本科生运动员后勤负责人张佳鹏汇报了后勤物资的准备以及应急措施,为在场的运动员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医疗组负责人冯杨媛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运动技巧及医疗等注意事项,包括赛前赛后的饮食起居,提醒运动员们自己保持良好竞技状态。而运动员代表本科生戴方岳、研究生李川的发言,共同表达了对后勤同学们辛苦付出的感激以及必胜的决心与勇气。戴方岳深感为经院出征的荣光和使命,表达在艰苦训练后必胜的信心;李川讲述了自己面对亲人离世,在工作人员、运动员的陪伴和鼓励下,克服悲伤、化解忧郁,仍坚持不懈地训练,体现了我们经院健儿不懈奋斗的体育精神!现场的老师同学们深受感染,掌声雷动。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寄语。邱书记首先表达了学院对学生运动会的重视与支持。他形容道,历届经院学生对运动会都怀着一种特殊情感,作为经院每年参与程度最高的盛事,运动会是最具节日气氛的活动。接着,邱书记向运动员、教练员、辅导员、学生干部们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与压力,赞赏大家艰苦卓绝、坚持不懈的精神。最后,邱书记还对运动员和后勤人员提出了几点意见,希望今年的经院健儿奋勇争先,续写辉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随后,党委副书记周蕾向翁士洋教练颁发教练聘书。



大会的尾声,由经济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王帅、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马靖佩,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齐声呼喊出征口号:“经世济邦,百炼成钢,强我经院,锐不可当”,在运动员们雄壮浑厚的誓词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第53届校运会,经院健儿们,出征!





/研究生会记者团   李泽为

/本科生学生会采编部 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