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形象价值百万”——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第十三期“职场对对碰”系列活动之职场礼仪与化妆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37

   2018113日晚上,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职场对对碰”系列活动之职场礼仪与化妆沙龙在南强二402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到来自玫琳凯公司的形象顾问王欢老师与在彩妆与服装搭配方面专业知识丰富的杨秀真、苏丽绚老师作为特邀嘉宾,旨在通过三位老师的倾情讲授,提升同学们对职场礼仪与化妆的重视程度,帮助大家初步正确掌握基本的职场化妆穿搭技巧与礼仪知识,从而能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整场活动围绕“你的形象价值百万”这一主题,分“形象重要性与误区”、“形象塑造与练习”以及“小礼仪大商机”三部分具体展开。伊始,王欢老师以“成功人士软实力占比远高于硬实力“与明星形象管理为例,形象有力地展示了合适的职场礼仪与化妆穿搭的重要性;而后她趁热打铁地为大家指出了职场中不注意细节等“高危雷区”,活动在一片热烈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在“形象塑造与练习”部分,杨秀真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判断不同色彩的冷暖与正确选择服装色彩,一位同学还在现场接受了色彩测试,其中老师通过多种颜色的切换对比,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没有你不适合的颜色,你只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度数”这一道理。而在彩妆与服装环节中,王欢老师从冷暖色调出发进一步讲授了不同色调的妆容与服装搭配的区别,她将人体体型分为六类,讲授了不同体型所对应的不同穿衣方式,并给出了职场着装的基本原则:女生要“化繁为简,色彩与风格相协调,轻松干练,气场全开”;男生要“注重品质,简单洁净”。随后在现场两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下,王欢与苏丽绚两位老师一同为大家展示了冷暖色调妆容的画法与冷暖服装带来的迥异效果。

                 
   
“小礼仪大商机”环节中,王欢老师向大家讲授了互相介绍,商务拜访,握手礼仪,拥抱礼仪四部分的知识。同学们将所学与现场的职场礼仪幽默情景短剧相结合,轻松娱乐之余,对于职场礼仪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与理解。最后,活动在几位老师“希望在座同学都能成为职场达人“的美好祝愿中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沙龙活动吸引了多个年级的同学参加,活动现场笑声阵阵,时有掌声雷动。同学们从三位老师的讲解与示范中获益颇多,对如何打造适合自己的得体职场形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 蔡惠君、乔  越

  | 范慧琳、格艺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