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团校学习活动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67


为积极倡导全院新生紧跟党团步伐,促进本年度新生团校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生团校学习活动动员大会于10279时在经济楼D136举行。经济学院团委书记何丽苹老师、团委副书记郑淑真老师、辅导员王华老师以及2017级本科生优秀团员、2018级本科生各团支部主要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书记谢帆扬讲话。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六有青年”要求,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待;随后强调了举办团课团日活动对大一新生的重要意义——锻炼同学们的办事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以创新形式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以“收获快乐,一起成长”作为总结。

接下来,由2017级优秀团支书代表郭怡芃、王婉莹、卓文康、刘禹嫣同学向大一新生们传授开展团课团日活动的经验。她们用风趣幽默的讲解、精彩纷呈的图文视频介绍了团课团日活动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在活动中的深刻感悟,激发了新生们对于开展团课团日活动的热情。紧接着,组织部团务组王寓捷同学对团校学习活动的过程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阐述。她介绍了整个活动的流程和时间安排,对活动前、中、后期的具体内容做了周密的叙述,具体说明了奖项评选细则、宣传方案等事宜,使得2018级各团支部主要干部对团课团日活动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本次动员大会体现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双一流”的活动主题,使2018级新生们对团校学习活动有了更为深刻具体的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于办好团课团日系列活动的热忱。相信本次动员大会定会促进本年度新生团校学习活动的成功举办!

  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组织部

/陈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