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十四载,因你而精彩——经济学院举办校运会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235




125日中午,厦门大学第53届校运会经济学院表彰大会在经济楼N303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周蕾,团委书记何丽苹,团委副书记郑淑真、陈启妍,全体辅导员、学生运动员和后勤人员代表出席了这次大会。

在一个月前结束的校运会中,经济学院以本科生总分第一,研究生总分第一,团体总分5727,高出第二名313分的骄人成绩强势卫冕,第十四次摘得校运会桂冠,完成了包揽本科生冠军、研究生冠军、总分冠军与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大满贯壮举。在表彰大会刚开始时,师生通过观看一段热血视频共同回顾校运会期间运动员们驰骋赛场的精彩时刻。

本科生体育中心主任王祥蔚、研究生体育中心主任吴彪分别上台对此次校运会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了我们的优势项目和短板项目,并从多角度将学院的表现同其他学院进行对比,点明了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

是本科生运动员代表梁慰的发言。“我知道,这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每一个骄人的成绩背后,都不是运动员的单打独斗。正是集体的凝聚力,让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含义。今年已是研究生运动员代表胡志良见证经院辉煌战绩的第五年谈及自己的心路历程,胡志良表示,连续十三年的夺冠历史和外界的期望事实上给了大家无形的压力。而运动员们以敢闯敢拼的品质冲破了主观与客观的束缚,最终在校运会上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发表讲话。邱老师向所有为校运会付出的同学表达了感谢,并慰问了在校运会准备过程中受伤的同学。他要求今后学院应当开展更多的体育赛事,除了保住竞技体育的优势,也要更对地推出群众性体育运动,号召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课堂、走向操场,通过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帮助同学强健身体,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

大会对优秀运动员和优秀后勤进行了表彰,院党委副书记周蕾为获奖代表颁奖。每一项赛事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大家共同的拼搏与汗水,是场上场下的一众同学一起捧回了熠熠生辉的奖杯,这项荣誉,亦实至名归。


文体育人是经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学生运动员在运动场上展现出的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的精神、参与后勤保障的学生表现出的团结和奉献精神,赛场上涌现出的各种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都是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亲历的宝贵财富;这些财富终将凝结成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的不竭青春力量。


图、文/本科生团总支宣传中心 乐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