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企业文化,绘职业蓝图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一家亲”港澳台侨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企业参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32


    126日,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一家亲港澳台侨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企业参访活动在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活动主要以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詹传长先生、吴乾源经理、厦门象屿化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蒋诣君先生、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启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师生一行参观了中国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综合服务大楼、厦门国际航运中心、象屿集团文化空间,实地考察了象屿园区,了解跨境物流的先进发展理念。经工作人员介绍,参访团对象屿保税区、象屿股份的历史渊源、经济发展情况、区位优势与企业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对厦门象屿有限公司在两岸合作、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改革开放上所做出的贡献有了充分的了解。


随后参访团受邀与象屿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詹先生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及与厦门大学长久以来的合作渊源,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人才培育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赞许和肯定,希望经济学院能继续为公司提供优秀毕业生。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老师介绍了学院历史与整体治学情况,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改善学生对企业、市场的陌生感,互利互惠,共谋发展,为高校人才培育与企业长久发展做出贡献。经过热烈的交流,双方在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开辟了新的可能。


此外,座谈会还就应届生能力构建、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进行了问答交流。针对学生求职、自我能力提升方面的问题,象屿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詹先生结合象屿股份的人才战略、人才需求和员工发展通道,为同学们提升综合能力,做好职业规划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企业参访活动吸引了包括港澳台侨学生在内的众多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们不仅对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以及人才需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且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树立并强化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受益良多。

/刘永哲 蔡惠君

/陈幸   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