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2019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27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

2019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简称“申万宏源”),是由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证券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资本市场第一家上市证券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116日合并组建而成。公司注册资本430亿元,拥有员工近8000名,在全国设有34家区域分公司和303家营业部(含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公司),并设有香港、伦敦、东京、新加坡、首尔等海外分支机构。公司目前拥有全面的证券类业务资格。公司将在中投公司、中央汇金公司等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契合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布局上海、新疆、香港、新加坡等区域,通过转型创新不断做大做强,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系统重要性的现代投资银行的目标加快迈进,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简称:工作站)于2008623日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是公司吸引、培养和使用高层次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工作站拥有雄厚的指导专家力量,为博士后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工作环境。工作站2019年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若干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基本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准,遵守中国法律;

2. 最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者;

3.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4. 英语读、写、听、译熟练;

5. 能够全脱产在本站进行博士后工作;

6. 同等条件下,有金融行业从业经验者优先。

二、研究课题

1.   大数据在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中的应用研究

2.   集团化人力资源管控模式研究

3.   市值管理在现代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中的应用研究

4.   集团化证券公司的风险并表、风险计算和评估研究

5.   证券公司内部信用评级体系研究

6.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证券公司的应用研究

7.   大数据在证券公司风险管控中的应用研究

8.   证券公司跨境业务风险管理研究

9.   证券公司大宗商品交易业务模式研究

10.证券公司零售业务财富管理化模式研究

11.期权风险管理在证券投资中的应用研究

12.金融衍生品与融资融券业务结合模式研究

13.智能投顾在金融理财业务中的应用研究

14.科技创新企业的估值方法研究

15.注册制下的审核机制和承销业务风险研究

16.中国股权投资一、二级市场的联动关系研究

17.农产品衍生品的期货业务模式研究

18.场外期权业务信用风险管理研究

三、报名要求

申请人可从以上研究课题中任选一项进行申报,并请于2019430前向本站递交以下申请材料(电子版):

1. 《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

2. 两位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或相当水平专家的《专家推荐信》;

3.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3000字左右);

4.博士论文目录和摘要、两篇学术代表作;

5.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扫描件)

6.个人免冠证件照、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可在“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报名材料仅接收电子版,请按以下要求发送至报名邮箱:d3100@swhysc.com,并在邮件中注明获得本站博士后招收信息途径。

1. 报名邮件主题:“课题序号-XX大学/单位-XX(姓名)-应聘2019年度博士后”;

2. 请将申请材料置于一个文件夹中,按照前述申请材料顺序编号,并将文件夹以“课题序号-XX大学/单位-XX(姓名).rar”压缩文件形式作为电子邮件附件提交。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朱老师   02133389456

               塔老师   02133389458

    本站将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原则,对报名材料进行筛选,初审合格者经面试后择优录取。面试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