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改革成就,迈向时代新征程——经济学院经英党支部赴战地观光园等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450

感受改革成就,迈向时代新征程

——经济学院经英党支部赴战地观光园等地参观学习


20181215日,经济学院经英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前往翔安校区图书馆、大嶝岛战地观光园、厦门规划展览馆等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建功立业新时代。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团委副书记陈启妍、辅导员刘慧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英党支部成员们首先来到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在翔安校区办主任崔庆炜老师的带领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翔安校区建设规划概况和学科建设成果,并亲身感受到图书馆大气的设计、完备的设施和人性化的学习环境,对此纷纷赞叹。同学们还参观了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教育展,跟随志愿者的讲解,观看了“防艾抗艾”主题海报、雕塑、手工艺等作品,了解了学校在艾滋国产诊断技术的研究成果,提升了防艾抗艾意识。

随后,大家来到“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战地观光园位于翔安区大嶝镇,正对大金门岛,是1958八·二三炮战的主战场。同学们参观了炮阵地遗址、空飘海漂史迹陈列馆、红色典藏馆、英雄雕塑广场等,感受三岛军民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了解当年海峡两岸“既对峙又联系、既隔绝又对话”的历史情景,更加珍惜如今的和平美好生活。

下午,同学们来到思明区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厦门规划展览馆。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历史长廊、市政交通等展区,通过观看实景沙盘、多媒体影片,深入了解了厦门的悠久历史、风貌保护、交通发展和城市建设;特别是在环幕影院体验区,大家身临其境地纵观了厦门美丽的自然、人文和城市发展景观,感受到城市发展的蓬勃态势。


本次的参观学习活动虽较为短暂,但通过对学校日新月异的 “双一流”建设的亲眼见证,对祖国统一历史及厦门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的深入了解,党支部成员受益匪浅,切实体会到了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也对新时代、新使命与新征程有了更多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支部的建设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文/何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