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经济学科2019年寒假学生返校宣讲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94

14日下午,厦大经济学科2019年寒假学生返校宣讲培训会在N302顺利举行。经济学院本科生教学部黄晨希老师、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林嘉欣老师进行了宣讲培训,会议由经济学院辅导员刘长青主持。


黄晨希老师从学科介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培养特色和学生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厦大经济学科的基本情况。厦大经济学科由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构成“三位一体”的模式。经济学科已成为厦门大学最重要的优势学科和支柱学科之一,也是我国经济研究的学术重镇。经济学科探索“宽口径、厚基础”与“个性化、多样化”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经济学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现代西方经济学双重理论功底,具有诚实守信的品格、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能力、学术与应用并重的开拓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黄晨希指出同学们在返校宣讲时,可以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个人学习生活体会进行宣讲。

林嘉欣老师从学习模式、合作高校、准备课程和报名须知等方面介绍了经济学院“1+3”海外留学本科班项目。该项目已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1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项目,项目申请难度小、方便、快捷,由海归师资团队全英文授课,可以共享厦大经济学科学术名牌资源,提高项目附加值。项目录取的主要影响因素由全英文面试、高考或高中在学成绩和英语及数学笔试组成。


刘长青老师在总结时强调各实践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熟悉发放的宣讲材料,牢记自己代表经济学科学子的形象,从积极客观的角度进行宣讲动员,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报考经济学科。至此,经济学科2019年学生寒假返校宣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寒假返校宣讲实践队由20182017级本科生组成,寒假期间他们将分别前往全国近80所高中开展宣讲活动。

 

图文/ 经济学院实践中心  张芥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