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经济学科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391

   201913日下午,厦门大学经济学科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在经济楼N303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老师、团委副书记陈启妍老师、辅导员赵小姝、刘慧、林轶凡、刘长青和蔡庆淞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分管主席林丽静介绍了今年寒假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今年学院组建寒假社会实践团队23支,共计216名同学参与其中,课题涉及新能源、AI人工智能等、生态环境治理、城市发展规划、城市垃圾分类等与国民经济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在实践动员宣传方式上,研究生会实践部采用海报、微信推送与宣传视频等多种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老师进行致辞并作安全动员。邱老师从实践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实践安全管理、实践的宣传报道与舆情管理三个方面发表讲话。邱老师指出社会实践是一个走进基层、认识国情民情的好机会,鼓励同学们要多去基层岗位锻炼,在实践中培养家国情怀,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以实践来检验理论知识、完善知识储备。其次,邱老师强调了实践的安全问题,学院将为实践的同学购买保险,全体同学在实践中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落实队长负责制和“一日一报”制度,遇到极端天气等意外情况立即停止实践活动,有事及时向学院报告。最后,邱老师指出各实践队在做好宣传报道、展示经济学子风貌的同时,要做到入乡随俗,尊重实践地的风俗习惯,要谨言慎行,杜绝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发表负面言论。

紧接着是庄严而肃穆的授旗仪式,邱旺土老师代表学院向实践队授旗,实践队队长们接过实践旗,便接下了一份责任,随时准备启程。

 

授旗仪式过后,由实践队队长代表陈毕郑重宣誓,一定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实践队员们会本着坚定不移的心,去看、去思、去行,用努力和汗水去圆满地完成这次实践活动,同时一定遵守学院的实践安全条例,确保团队成员的实践安全。


经济学科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每位参与实践的同学能谨记老师们的教诲,在保障自身和团队安全的基础上,将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产出丰富的调研成果,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何美仪

图/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记者团李泽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