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关桥,情暖闽宁——经济学院志愿先锋党支部举办2018-2019学年“暖冬行动”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508


2019222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志愿先锋党支部(下文简称党支部)在经济学院A217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暖冬行动”总结汇报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党支部指导老师林轶凡、党支部全体成员、院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张益辉介绍“暖冬行动”概况。“暖冬行动”是志愿先锋党支部特色活动之一,是由党支部发起、支教党员作为沟通桥梁的党支部和西部学校结对子、送温暖活动。自2010年活动创办以来,以志愿先锋党支部的名义为西部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捐献的财物达十余万元。2018年冬,暖冬行动之“心系关桥,情暖闽宁”活动如期举办,旨在为宁夏海原关桥中学募捐建设校园图书角。

支部成员、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帅详细汇报了此次“暖冬行动”的具体情况。本次活动共募集人民币8080元整,图书308册,将全部用于关桥中学校园图书角的建设。捐赠仪式上,支部书记张益辉、院研会主席王帅代表志愿先锋党支部向关桥中学进行捐赠,党支部成员、厦门大学第二十届支教团团长苏才立代表受赠方接受捐赠。



苏才立向活动组织者和捐献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分享了在关桥中学支教半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并介绍了善款和书籍的使用以及校园图书角的建设计划,表态一定会将物资用到实处。他表示即将再次奔赴宁夏,开始新学期的支教工作,定会传达好这浓浓的关怀、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当好“闽宁使者”。

 “我们很幸运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但是有一些孩子并没有像我们一样,他们渴望读书却不得,而我们每个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是很温暖的事情。我们需要社会责任感,要去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一个善良有热心的人,即使我们能做的有限,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去为别人带来帮助,这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党支部成员陈诗颖在随后的交流环节说道。“募捐那天,100200…越来越多的钱投入善款箱,越来越多的人来了解我们做的事,有游客大叔向我们竖起大拇指,路过的中学生们也说‘你们真帅’。一场活动,它帮助了需要书籍的贫困儿童,也帮助了我们参与这些活动的人,它让我们相信爱的力量,让我们看到自己能够通过积极的行动让社会更美好”,支部成员邱思达分享道。



党支部指导老师林轶凡老师指出,“暖冬行动”是党支部的特色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10年,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一件事坚持做十年难能可贵,志愿先锋党支部用行动诠释了“守正笃实 久久为功”八个字。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希望党支部成员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服务和奉献的过程中成长成才。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对此次暖冬行动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他勉励正在支教的同学培养坚韧的意志,尽心尽职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也勉励在座的同学们既要“读圣贤书”,也要“闻窗外事”。他指出“家国情怀”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希望同学们摒弃急功近利的就业观,立志成为有家国情怀的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共同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林轶凡、张益辉

/李泽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