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政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00


228日上午,政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莅会指导。

本次会议分为三项议程。一是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二是进行述职评议查摆问题,三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刻认识到要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础法规和基本遵循,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重要意义。支部委员刘长青传达了《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厦门党建e家”积分管理办法>的通知》,强调了“党建e家”对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支部书记郑淑真代表支部班子作支部工作述职。她从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育人工作、增强工作创新性和显示度等方面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成员对支委会工作和支部建设发表意见和看法。支部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顺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在个人自评环节,每个人都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状况,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四个服务”、坚持“立德树人”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在党员互评环节,能够做到实事求是、坦诚严肃、摆清事实、提针对性意见。随后支部发放测评表,对党支部班子和每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黄鸿德在点评中指出,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时期,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学生工作,在严守安全底线、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努力把工作做出彩、做出特色;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建工作努力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学生工作要与学科发展相结合,立足于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来开展工作,学生工作部门与其他部门要密切配合,实现“三全育人”,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