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第十二届“对话”系列之留学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84


2019330日晚上,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 “对话”系列之留学经验分享会在经济学院N302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洪佶豪、方思佳、施雨、柯晓佳四位同学分享各自有关出国留学的独特经历与技巧方法,旨在通过几位嘉宾的分享,解决有出国意向同学的疑惑,避开今后在出国留学过程中可能踩的“雷区”,从而对留学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伊始,来自统计学国际化试点班的方思佳同学登台分享,她从科研及海外暑研展开自己的讲述,展示了自己参加UCLA官方认可的暑研项目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寻找一个合适的科研项目,何时参与科研项目,以及科研项目对于自己职业方向和竞争实力的重要性。随后,她提到一封好的推荐信的作用,以及在交完申请之后漫长的等待期可能产生的焦虑。最后,她还分享了一些自己认为不错的暑期科研项目,鼓励同学们去参与。

紧接着,是同为来自统计学国际化试点班的施雨同学分享经验。施雨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独特的学习经历,尤其是她讲到如何弥补数分学习的不足、一步步提高自己成绩的这部分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她又以自己为例提到如何合理规划时间,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以及要有不畏惧失败的勇气等方面,而这些都是申请留学的过程中的重要条件。

随后是由来自金融学国际化试点班的柯晓佳同学和WISE的洪佶豪同学进行分享。柯晓佳同学主要侧重于商科留学的申请分享,比较了成绩、交换、实习的重要性以及保研与出国的差异。她强调申请其实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要根据自身与学校项目来进行选择。而洪佶豪同学则偏重于学术型出国的申请分享,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在申请名校时采取的策略,并讲述了不同等级的名校要求的差异。同时,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疑惑做了针对性回答,如出境留学的成本以及直博与硕士项目的不同等等。

分享会最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存在的疑惑,而到场嘉宾也一一做了回答。

本次经验分享会吸引了多个年级的同学参加,会上气氛活跃,时有掌声雷动。同学们从几位嘉宾的分享中获益甚多,也对如何申请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段蕴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