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青春经苑】经济学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榜样励志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92


430日晚,经济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榜样励志分享会在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班董薇和陈邦杰同与会的低年级学生分享了奋斗经历和感悟。分享会由辅导员徐惠聪主持。

董薇同学从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性展开分享,并讲述了自身保研的奋斗经历。她说道:“无论是保研、考研、出国还是工作,都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做了越充足的准备,就越有可能凭借更强的能力储备和心理素质去应对状况,去赢取机会。不用畏惧路上的小麻烦和小挫折,我们最终站在什么位置,取决于我们现在朝哪个方向走和后来在哪里停下来。有句话说“成功如果有标准的话,就是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如果我们对当下还有一些不满足,对未来还有一些大小愿望的话,就去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奋斗吧。”

陈邦杰同学则主要从就业角度入手,他分享道,大学提供了自主奋斗的舞台,青年大学生要珍惜机会,锤炼自己。在谈到择业时,他认为毕业生应当培养和加强收集就业信息的能力。找工作海投面试较多企业这是正常的,通过多面试找到自己适合的岗位与方向,这也是积累的过程,奋斗才会带来好的结果。求职也是成长之路,要在这个过程中建立信心,并通过每一次的成功面试去强化它,让自己越来越好,以一种从容的姿态面对更多的挑战。最后,陈邦杰同学补充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是非常重要的,要把个人的“小我”和“大我”结合起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分享会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从学习、保研和就业细节问题继续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个人青春奋斗与实现中国梦如何更好联结展开了讨论。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经济学院充分发挥青年奋斗典型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价值追求,用“双一流”的建设目标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此次举办励志分享会,有利于引导青年勇于砥砺奋斗,勇于追求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文 徐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