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日,莲前筑梦时 ——记经院青协“阳光春蕾”支教队莲前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82

2019422日下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阳光春蕾”支教队的队员带领着志愿者们来到厦门市莲前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志愿者们也悄无声息地在莲前播撒下知识的种子。

本次我们开设了“音画梦想”和“经济学讲座”两门课程,分别选取了《身体大冒险》和《市集日》两本教材。课程生动有趣,贴近生活,课件精致美观,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音画梦想”课堂上,志愿者李雅荧同学通过对食物的分类讨论,介绍了“饮食彩虹桥”的概念,启发孩子们科学合理搭配饮食,还邀请了几位小朋友分享他们的食谱。随后,林中清同学讲解了有关牙齿的内容,介绍了牙齿的基本特点,告诉了孩子们蛀虫的原因和危害,提醒孩子们注意口腔卫生和健康。课堂上充满欢声笑语,气氛轻松而秩序井然。

在隔壁班级的“经济学讲座”课堂上,志愿者赵哲、詹京霏共同将经济学中“市场”、“交易”、“营业执照”等专业知识讲解得直白易懂又不失专业性。在春蕾支教队自编的经济学教材的指导下,他们将“集市小商人”的游戏贯穿课堂始终,本来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也变得生动了起来。这次的小讲座,激发了孩子们对经济学的兴趣,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财富观念,明白钱财的最好的用途是用于服务社会,而不是用于个人欲望的满足。

莲前小学的孩子们一如既往的乖巧又活泼,遵守课堂秩序的同时十分积极地回应志愿者的互动。在欢笑中,志愿者们结束了这一天的课程。希望这短短的一堂课,能化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孩子们心间的知识田野,为他们筑造起梦想的雏形。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赵哲 摄/李雅荧、詹京霏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