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调研中国”厦门大学宣讲会在经济学院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22


510日晚,2019“调研中国”厦门大学宣讲会在经济楼N302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南风窗传媒智库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实践中心承办。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辅导员徐惠聪、南风窗杂志社资深记者郑嘉璐学长、南风窗杂志社王柏琪女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为宣讲会致辞。周蕾老师首先就经济学科的社会实践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她强调,社会实践使经院学子在取得丰富的学术调研成果的同时,也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成长。她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使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随后,南风窗杂志社资深记者郑嘉璐学长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今天我们为什么需要新闻——从厦大学生到时政记者”的讲座。他以精准扶贫调查经历为例,为我们传授了采访追踪溯源的方法。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中,郑嘉璐学长与同学们积极地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有效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南风窗杂志社王柏琪女士进行了“调研中国”项目宣讲。她主要介绍了“调研中国”项目的主题调研和年度专题调研两个板块的参与形式、报名信息、调研选题等。同学们随即围绕“调研中国”项目对南风窗杂志社的两位嘉宾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嘉宾们细致的解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去”。厦大经院学子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将用实际行动深入国家基层,了解社会问题,用真心牵挂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赵子慧、徐惠聪

/武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