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团委顺利承办厦门大学第二届体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73

512日上午,由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厦门大学团委、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体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共76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历一番较量之后最终有8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基础体育知识,第二轮换题答题,第三轮押分答题。各支队伍在基础测试中不分伯仲,但是在第二轮的换题答题中,除了考虑自身队伍体育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要考虑到给对方的分数限制,在这一环节中各队的比分开始出现较大差距。第三轮压分答题可谓是决赛高潮,不仅展现了他们丰富的体育知识和敏捷的思辨能力,不同队伍所押分数正是他们自信与挑战精神的体现。经过一番激烈角逐,ACE队获得竞赛第一名,最后由经济学院辅导员王华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并进行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仍旧意犹未尽,冠军ACE队队长兴奋地说,“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平常所积累的体育知识得到了运用,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感受到了体育文化带给我的快乐,最后,我想感谢认真严谨的工作人员,感谢彼此信任的队友,是这些可爱的人让我们在竞赛中学习,快乐收获,最后赢得比赛。”除此之外,其他的参赛队和工作人员也都纷纷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体育知识,更深层次地体会到了体育运动和文化的魅力。


体育文化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内容,以培养学生体育精神、体育意识和体育技能为目标,提高体育文化素养,对培育身心健康和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具有趣味性,内容丰富,不仅调动了学生学习体育知识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体育意识。接下来,经济学院将会面向全校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同学们学习更多的体育知识,树立体育精神,在运动中体会到体育的多重魅力。


/宋易净、王华

/陈正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