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学工组来访经济学科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59


522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宜然率学生工作队伍来我院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杜海林会见来宾。学院团委书记何丽苹,团委副书记郑淑真、陈启妍,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周蕾代表学院向王宜然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北大经院举办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很好地促进了各校青年学生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期待加强和北大经院学生工作交流合作,促进两院共同进步。

周蕾向来宾介绍了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的整体情况。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以翻译资本论、首唱“中国经济学”的王亚南,“国民经济核算之父”钱伯海,“国家分配论”主要代表人物邓子基为代表的老一辈经院人,为新中国经济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已经形成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邹至庄研究中心一体两翼的经济学科研究重镇,学院通过人才引进、搭建高级别学术交流平台等举措,努力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经济学科。

王宜然感谢经济学院学工组的热情接待。她说,北大学子勇于承担时代使命的传统和厦门大学是一致的,并表示此行着重调研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在党建、奖助、留学生管理等学生工作上的经验和做法。

何丽苹、陈启妍分别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奖助学金评定办法以及依托留学生事务部的留学生管理模式。此外,双方还就学生工作队伍、学生骨干培养、志愿服务、网络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文/ 林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