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自我选择,把握未来方向 ——经济学院第四期“学长开讲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84

2019年5月18日晚19:00,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第四期“学长开讲啦”讲座在经济学院N3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人力资源部部员张时雨主持,2016级金融学硕士杨雅真和2015级统计学本科张毅农依次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杨雅真嘉宾结合丰富的实习经历,主要从“如何找实习”,“如何分辨实习机会”以及“如何在实习工作中做到更好”三大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强调了把握机会和提前准备的重要性,阐述了如何根据自身需求分辨机会的潜在价值,最后,在提问环节,就有关求职前的准备问题,她认为应该在有限的时间内合理地权衡实习和考证书,并且不要轻易放弃任何有可能的面试机会。

作为华为产品行销经理张毅农嘉宾,从多方面完整地讲述了求职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通过列举本科就业的优劣势,让同学们对“就业”与“读研”有一定的思考,从“就业方向选择”这一话题延伸,倡导同学们应该综合考虑岗位的发展前景,结合自身优势和兴趣来进行岗位选择。除此之外,张毅农同学还就如何丰富简历内容、制作简历,简历的投递,以及面试的准备及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述,最后,他强调:“不论选择哪条路都有得失,决定后就不要犹豫,别在一开始就计划好Plan B,也不要贪图鱼和熊掌兼得”。

在本届“学长开讲啦”讲座中,两位嘉宾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了求职中的种种问题以及关于实习和读研之间的选择,引领同学们展望未来,开拓视野,明确了当下的目标,在面对学习和生活中新的挑战时,能做到心中有梦想,眼中有目标,脚踏实地,在未来走的更好更稳!

 

文/岳子涵

图/于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