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对话”系列之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49


2019526日晚,由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对话”系列之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经济学院楼N30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介绍不同考研科目的复习资料和复习策略以及考研征程心态调整的方法。活动成功邀请到了张馨仪,曾建华,谭松涛,宾川四位嘉宾。嘉宾为同学们带来的分享精彩而深刻,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活动伊始,成功考取到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硕的张馨仪同学登台分享她在考研时对于初试不同科目的复习方法,推荐了在初试中对考试有利的复习资料,并对自己考研时产生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最后,她还分享了一些复习中的注意事项,要兼顾“计划”、“效率”、“适合”以及“坚持”。

随后登台的是考取到厦门大学产业经济学的曾建华同学,他以幽默的语言风格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内容包括对于不同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初试难度的差别以及复试的占比、录取比和分差等问题。同时他还“透露”了一些考试中的小技巧,并强调了答题时的书写问题。严肃的考研被他以幽默风趣的而不失细致的方式道出,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考取复旦大学金融专硕的谭松涛同学。他先对自己的学习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今年复旦大学的招生情况以及报考本校和外校的区别做了讲解。贴心的嘉宾不忘提醒同学们:在选择学校时要注重自己进行分析,不能完全按照他人的分享。最后他分享了一些备考小贴士,如备考过程中会出现的常见问题及如何进行心态的调整,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最后上场的是成功考取到厦门大学金融专硕的宾川同学。宾川同学首先强调了在择校方面要注意一些特殊信息。其次,又分享了自己复习时的时间表来让大家有更明确清晰的认识,其中,她额外强调要“注重细节”,书中的每个公式,每个细小的知识点都要清晰明确掌握。英语成绩优异的她还特意分享了英语学习方法,如精读真题,加强作文练习,平时做限时训练等,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干货。


嘉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嘉宾们一一耐心作答,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扫去了几分迷雾,前路更加清晰。最终,本次活动在热烈的现场气氛中落下帷幕。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 乔越  图 | 规划指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