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青春经苑】经济学院本科新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5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在2018-2019第一学期的学习生涯中,11个团支部,相继举行了团课团日系列知识讲座与活动,活动参与者共计550人次。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当中国共青团团歌响起的那一刻,在各团支部团支书的主持下,团课拉开了帷幕。团课教育以党史,团史,团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寓乐于学,不乏趣味性地起来,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永远跟党走,增强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责任意识和模范意识。教育广大青年团员做好社会主义的主人翁,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担任起为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的重任。

各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的形式多样,但主要以定向越野,趣味闯关,志愿活动为主线,培养团员之间的协作能力,检验前一阶段团课教育的成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团结合作,各团支部完美结束了团日活动。团员之间不仅增强了感情,也在逐步引导青年团员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团课活动在不断提高共青团员关于生活实践,思想理论的修养,更注重于开拓团员视野,让青年团员勇于创新进取,成为社会主义最坚实的力量。


文/王小丫

图/ 2018级各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