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银行杯”第七届厦门大学税务精英挑战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524


621日晚,“国际银行杯”第七届厦门大学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经济楼N302举行。受邀担任决赛评委的有厦门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调研员孙隆英、厦门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调研员陈红伟、德勤深圳(厦门)分所税务与商务咨询总监乔彬彬、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毛士钦、象屿集团税务经理翁溪湖。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经济学院财政系熊巍老师等出席活动。



经初赛笔试选拔,共有6支团队入围决赛,成员来自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管理学院和外文学院。决赛采用案例分析形式,各团队围绕G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可续期债的相关市场交易行为,作书面分析报告并现场答辩。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同学均对案例中的四种情况假设进行比较详细分析,尤其是非财税相关专业的同学,虽无相关课程的学习基础,但凭借着对于税务知识的兴趣与热爱,通过课余时间自学,也贡献了精彩展示。

团队展示结束后,乔彬彬总监、翁溪湖经理对现场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导。他们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做了充分肯定,针对案例分析中的不足,也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认为同学们参赛收获的不仅是奖金和荣誉,更多地接触税务实践知识,对于未来发展也大有裨益。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评委老师表示诚挚谢意,指出评委们刚结束个人繁忙的工作又来到决赛现场,对同学们给与细致耐心的指导,点评也非常专业到位,让税务精英挑战赛能更贴近业界实践前沿。对同学们积极参赛备赛表示肯定,指出由经济学院财政系发起设立的税务精英挑战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校级学业竞赛,希望大赛越办越好。

经评委评审, “嗑税龙”队、“峥嵘税月”队、“税机应变”队分别获得专业组冠亚季军。 “咕咕咕”队、“税挑捞得三”队、“税不可挡”队分别获得非专业组冠亚季军。决赛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厦门大学团委、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财政系、经济学院团委、财政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厦门国际银行赞助支持。赛后,大赛工作组采访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冠军团队。他们表示决赛案例分析要求限时完成,赛前只有两天时间准备,要求每个成员都在决赛进行现场陈述。紧张而有限的时间需要他们进行高效分工和紧密交流,舍弃个人英雄主义,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大赛案例更加偏向于实际应用,需结合最新的相关法律法规,要考虑因素非常多,加大了难度也蕴含别样乐趣。




/董译锘 刘长青  图/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