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魏嵩寿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575

620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第十二届“魏嵩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经济学院隆重举行。魏嵩寿奖学金捐赠者之一、翰名教育科学基金会主席、国贸系82级系友萧恩明先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国贸系主任彭水军,系副主任林季红,国贸系陈勇兵、蒋冠宏、李丽蓉等老师以及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魏嵩寿奖学金是由魏嵩寿先生和他的学生、82级系友萧恩明先生共同发起并捐款在本系设立,并得到了88级系友叶在富先生的热心参与与大力支持。奖学金旨在弘扬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优良传统,发扬国贸系学生勤奋扎实,积极进取的优良学风,促进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鼓励学生养成爱校爱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



奖仪式上,国经贸系副主任林季红教授首先介绍了魏嵩寿奖学金基本情况,并宣布了本次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博士生2名,硕士生2名,本科生18名。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老师进行了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带着荣誉继续前行、刻苦学习,传承国贸精神,成为未来同学们的榜样。萧恩明系友发表讲话,向大家介绍了他对魏嵩寿奖学金项目传承精神的理解,并且提出希望优秀系友团结一心,帮助同学们共同进步的美好期望。

获奖学生代表施可欣和马璐尧两位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魏嵩寿教授的崇敬和感谢,对学长、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和国贸系的悉心栽培的感谢之情,承诺以后会更加努力,让国贸系以同学们为荣。最后,彭水军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谨记厦大校训,不断提升自我,常怀感恩之心,实现自我价值。最后,仪式在简单而隆重的颁奖环节中圆满落幕。

(文/经济学院 王屹 徐惠聪   图/王屹 赵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