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之下诠释爱,“义诊”服务情暖“厦”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67


2019518日,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医学院联合举办的中西医结合义诊活动在芙蓉四小广场成功举办。烈日当头,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共同努力,用热情与真诚守护此次义诊。

在针灸区,你能看见医师专注而谨慎地把银针对准穴位,让参与者放松地享受着这一过程;在推拿区,你能看见医生用流畅的手法帮助参与者舒活着筋骨;在号脉区,你能看见医者沉静的面容,听见关切的询问,医者在望闻问切之后便对参与者健康状况了然于胸。与此同时,刮痧区、血压区、血糖区、耳贴区的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这一切的背后,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医生对待参与者时心底那份温柔的关怀和参与者望向医者时那份恳切的信任。除了针灸,推拿,号脉,血糖,血压,耳贴,刮痧七个区的工作外,领奖处的三个小游戏也为此次义诊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你画我猜”使路人驻足观看,“正话反说”使欢声笑语不断……参与游戏就可以获得香囊、檀木以及学习用具等奖品,使得这次义诊活动在温暖之中又酝酿了久驻不去的快乐。

本次义诊共接待669人,其中中青年占多数,并以女性居多。7个小时的义诊活动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准备,在当天志愿者的协助与配合下,于下午四点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义诊活动向我们普及了中西医的知识,提醒我们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接触到了博大精深的中西医文化。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静雯 摄/张岚茵、吴红霞

201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