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愿服务,展学子风貌 ——记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亚洲年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91

   2019616日晚,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亚洲年会顺利落幕。在年会举办过程中,14位重要嘉宾做了主题演讲,世界各国经济学研究人员在189场分会场中分享了研究成果。 而本次于61116日开展的志愿活动,招募了近650位志愿者,他们的志愿服务为年会的顺利进行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61112日,引导组的志愿者最先行动,以饱满的活力打响志愿工作的第一枪。11日上午0830以及12日上午730,引导组的志愿者负责引导嘉宾从瑞颐、康莱德、海景等酒店前往厦门大学;于两日晚1800,志愿者引导嘉宾前往预定的用餐地点。

61309002200,接送机组的志愿者在机场热情迎接了大量与会嘉宾。在等待、迎接嘉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礼仪与态度,为与会人员展现了厦大学子的出彩形象。

61416日,各大会议议程陆续开展,引导组、技术组、茶歇组的志愿者在各个时间点上积极配合,促进会议流畅开展。引导组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引导嘉宾往返酒店、前往会场、会议转场及午餐引导等重要衔接工作。在各大会场内,身穿志愿服、颈佩会议牌、定时手举倒计时牌、顺时递送话筒、按时提交会议资料的是技术组的志愿者们。他们时刻关注着会场内的需要,第一时间提供解决方案,是会议顺利开展的保障。茶歇组的志愿者们等候在9个茶歇点处细心为嘉宾预备点心、引导嘉宾入席。他们在嘉宾的休息间隙给予嘉宾所需物品,提供了暖心的志愿服务。

厦门大学是中国内地首个主办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亚洲年会的高校,而厦门大学的志愿者在这次圆满的年会中展现出了属于厦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的服务不仅推动了年会的顺利开展,也宣扬了无比宝贵的志愿者精神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俞好好 摄/张璐、詹梓乐

20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