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问题我来解,从此不怕学习难 ——记本学年经院青协图书馆答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21


613日,本学年的图书馆答疑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从20181023日开办至今,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知书答理队于厦门大学图书馆三楼324研讨室举办了十余次高数、经济学线下答疑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每周二、周四晚上1850分,答疑志愿者和带班志愿者们按时到达活动地点。一个由学院跨经院与数院,年级从大一到研一的学霸们组成的强势解答阵容在会议室里期盼同学们的到来。

晚上七点,需要答疑的同学陆续赶来。在带班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问题需求,分别在高数和经济学志愿者身边有序排成了两队。人数最多时,队伍一度排到了研讨室门外。答疑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写在稿纸上的详细过程,解答了同学们对高数和经济学的不少疑问。研讨室里常常充满了小声而热切的交流声。

答疑活动中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朱磊。他虽然是大一的同学,但因为参加过物理竞赛,便自学了高数。踏入大学校园后,出于对数学的兴趣,他又自学了数分和线代。他对题目的深刻理解和细致解答获得了所有学长姐的赞赏和到场提问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活动旨在帮助大一学生解决难度较大的高等数学和经济学方面的疑问和困惑,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下个学年,经院青协知书答理队开展的线下答疑活动还将继续,努力为下一届大一新生发光发热!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邵怡煖 摄/田东燕、温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