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团委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89

622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在经济楼D136、学生公寓104观看由教育部、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

影片通过介绍杰出辅导员、大学生的真实故事,彰显高校辅导员的政治品格、敬业精神、品德修为,以及当代大学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奋斗精神等特质。以“十大最美高校辅导员”和“十大最美大学生”的事迹为主线,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民族复兴使命,使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具备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映现了高校辅导员站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线,立德树人,引领学生,无私奉献,与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一路前行的坚定信仰。观看时,参与观看的学生骨干神色凝重,被这种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所感染。

观看结束后,影片内容引发大家的激烈讨论。其中,参与观看的冯毓升同学在发表自己的感想时说道:“真正的铭记是要融入血液之中,不以岁月为远,不因时代而变。新时代,要将这种精神与信仰深深根植于内心。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的事迹就是我们的榜样,他们有人热血参军为祖国,有人刻苦科研初心不改甘坐‘冷板凳’,有人潜心钻研新思政课模式,埋下千千万万红色基因的种子。新时代,我们要以这群优秀的青年为标杆,将自己的梦想同伟大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用奋斗为青春添上最靓丽的色彩!”

同样观看影片的高文博同学交流道:“我们的周围还有很多榜样,他们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建设。在日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也要持续以身作则,刻苦钻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服务学生的意识落在实践中,求真、务实、开拓、创优。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干训班全体学生骨干观看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系列影片意义重大。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工作,担当时代重任,勇立时代潮头,学生骨干是学生的主心骨,要为学生工作奉献出自己的每一份力量,要用心谱写出一曲又一曲青春之歌,坚定信念,奋斗青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陈家豪

文:王小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