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实践路,成经世才——记2019年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厦门国际银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培训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0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认识,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 2019年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厦门国际银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培训暨出征仪式于62819:30在经济学院N302教室顺利召开。经济学院团委书记何丽苹,辅导员刘慧、王华、徐惠聪、蔡庆淞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周雅怡同学简要讲解了在“i厦大”发布社会实践活动的流程,以帮助实践队的同学们更为规范地发布活动。随后,徐惠聪老师发表实践寄语,对即将出征的同学们表示关心支持和提出殷切希望。在讲话中,他着重强调了“安全第一”的底线,要求各实践队严格按学院实践要求,实地考察前做好安全排查,将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紧接着,“一知千金”实践队队长孙鹏同学作为代表发表了出征感言并带领全场做出征宣誓。他表示,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考察国情、体察民情,品味风情,体悟人情,以当代学生的视角审视社会百态,以有志青年的角度温暖方寸土地。实践过程中,青年学生应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积极配合学院的跟踪指导,并在此过程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深入群众了解民生,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

最后,学院老师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也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交付于同学们。至此,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培训暨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得来的切身体会和真实感悟能拉近大学生与社会的距离,形成彼此的情感纽带,促进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今日,我们齐聚一堂,鸣响出征的锣鼓;明朝,我们将踏上征途,谱写社会实践的华章。


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宣传中心

/黄千珂 徐惠聪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