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厦门大学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96


624日晚,第二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厦门大学专场宣讲大会在经济学院N302教室成功举行。

宣讲会由国贸期货有限公司、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介绍“郑商所杯” 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赛事信息,增加大学生对期货的了解。国贸期货有限公司业务管理总部专员姜兰兰女士、国贸期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阮辉先生、国贸期货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分析师吴坡特先生、国贸期货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周胜先生、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刘长青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会共分为五个环节。宣讲会开始,国贸期货有限公司业务管理总部专员姜兰兰女士从大赛概况、奖项设置、比赛规则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大赛的情况,增加了同学们对大赛的了解。

接着,国贸期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阮辉经理介绍了国贸期货有限公司以及国贸期货为本次大赛所提供的实习岗位的信息。他从一个职场人的角度,分析参赛利弊,号召同学们积极参赛。

随后,国贸期货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分析师吴坡特师哥带来了《期权基本理论与策略应用》的专题分享,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又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

最后,国贸期货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周胜先生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比赛使用的易星APP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面,使现场同学对比赛软件的操作有更直观的了解。

最后,经济学院辅导员刘长青老师总结发言。他鼓励现场同学积极参赛,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通过“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的平台锻炼、提升能力。同时,刘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对期货交易风险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指出由于期货市场的风险性以及同学们抵御风险的能力不足,不建议同学们现阶段参与期货实盘交易。

至此,国贸期货助力第二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厦门大学专场宣讲大会圆满落幕。



潘璐涵

/ 经院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