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040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定于 2019  9 月正式启动。该赛同时作为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 2010 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 1900 ()18 万人() 参赛。大赛已被纳入 2014-2018 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 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现将“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冠名单位:正大集团

承办单位:广西财经学院(本科组)、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科组)

协办单位: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分会

网考支持单位:问卷网


二、参赛对象

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各学校的相关部门组织本校报名工作。


三、竞赛组织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评审组和分赛区组委会。

秘书处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竞赛评委由高校教师、政府统计部门专家和专业调查公司及大型企业市场研究部门的资深人员构成。

大赛设立若干分赛区,经申请核准承办分赛区比赛的院校成立分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专科组不设分区赛)。


四、报名方式

进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在线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1910312400

厦门大学院校参赛代码:201910092036383052

报名流程详见附件1.

报名人数不超过300人时,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学生网考报名费(30 /人)由学院统一支付。人数超出上限另行通知。


五、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两个组别。专科组和本科组均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 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专科组不设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 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 3-5 名选手组成。


六、竞赛流程

第一关:个人网考,拟20191110日至1210日举行,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 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第二关:校赛,网考通过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 3-5 人),由各校组织于2020410日前完成校赛,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选正大调研命题的团队参加校赛后,于 2020412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正大调研报告,由组委会与正大集团组织评委评审,选拔前 15 名团队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三关:省赛(专科不设省赛),拟于 20204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附件 3:省赛设置计划表)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 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关: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 地区选拔赛),专科组拟于20204月底在南京市举行,由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科组拟于20205月底在南宁市举行,由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拟于20208月下旬在北京市举行。


七、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 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 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中的优胜团 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推荐获“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推荐队数按应参加省赛团队数量的 30%计 算)。

(三)全国总决赛,按专科组、本科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08月下旬举行 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两岸总决赛设冠 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五)主办单位赛后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八、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

(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

 厦大经济学科参赛咨询,刘长青老师,经济学院B102,电话0592-2187355

  

附件1:参赛报名及参赛须知.doc

附件3:“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分赛区设置计划表.docx

附件4:“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实施方案(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