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质网络文化,传递青年时代之音 ——经济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厦门大学校内作品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692


  创新书写不同,以内核传递态度,近日,由厦门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校内作品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经济学院的学子们迸发创意与智慧,诗意与灵感,用优质原创网络文化内容表达自己的青春态度,也收获了累累硕果——本院共征集74件作品,其中26件作品获奖,经济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林轶凡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为主题,下设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大类别,该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弘扬和传递网络正能量。

陈睿同学摄影作品

在此活动中,我院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投稿,以多种形式表达对网络文化的深入理解,并取得了卓越成绩。在公益广告作品中,黄祥程同学的视频公益广告《隧道不涂鸦》取得二等奖,陈韦廷同学的《前行者》视频广告作品收获优秀奖。摄影作品中,陈睿的《厦门大学嘉庚楼群组图》、邱志鑫的《最美校园·最好年华》、余彩娟的《鹭岛之厦园旖旎风光》三部作品捕捉校园风采,荣获三等奖,陈伊琳的《揭开未成年的枷锁》、林倩的《军训记忆》、谢艺菲的《依海而生》、李梁璐的《颂恩的一天》、周朝晗的《一路向北》,以多元的镜头视角展现摄影艺术,收获优秀奖。

网文部分,同学们或记游思,或省人生与自我,其中,文振华同学的《桂湘赣游思》收获二等奖,赵恬静的《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收获三等奖,陈伊琳的《揭开未成年的枷锁》获得优秀奖。推文创意里,同学们以有趣新颖的笔触将多元生活置以推文视角之下,周雅怡的《改革开放四十年,衣食住行大变迁》、谭雨萱的《报告,旗已升!我在厦大做护旗手》收获三等奖,王藤同学的《“不务正业”的设计师:我在曾厝垵虚度时光》《厦大外教们的秘密基地?新华都的捷克咖啡馆!》及刘畅同学的《跨越百年的神同步》取得优秀奖。


五四漫画作品《跨越百年的神同步》(作者:刘畅)


微电影镜头下,经院学子也表现优秀,董继娅同学的《青春告白祖国》获得三等奖,黄祥程同学的《2019级军训纪实》和王藤的《慕容苑》《虚度云》收获优秀奖。音频作品中,经院人以声音传递态度,吕辅禹的《雷锋日记选》收获三等奖,陈家豪的《满腹经纶》、黄千珂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厦门大学再出发》收获优秀奖。娄凌清同学的长图类作品《一图读懂国旗、国歌、国徽》则收获三等奖。


据悉,优秀作品展示将在“厦大经院学生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布。此次网络文化节中,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以自己的独特视角,或关注校园日常,或记录厦园美景,或倾听时代步履,或思考成长足迹,追光历史,注脚现在,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和创新精神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文化内容,传达经院青年的文化新声。未来,在网络文化的多元平台,经院人舞台宽广,大有可为,去发现生活的创新契机,探索多元表达方式,涤荡网络文化新风,以优质网络内容为载体,共筑积极向上、清朗正直的网络文化空间!


/郑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