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普华永道,共赴南强之约——经济学院第十一届“南强之约”之“普华永道YouPlus计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24



20191024日 晚上7点半,由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南强之约在国际银行大厦(普华永道本部)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采用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讲座形式,由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的高管主讲,穿插与同学们的互动,强调了人才对企业未来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成为职场王者的思路和方法。

本期南强之约,我们邀请到了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合伙人康淑敏女士作为嘉宾。康淑敏女士毕业于厦门大学,目前已在普华永道就职超过18年,于2018年加入普华永道创新业务部,致力于You Plus前沿商务人才的培养。康女士为香港、内地等各地的上市公司及全球500强企业在复杂多变的交易提供了广泛多元的税务服务,参与了多个行业的专业服务,拥有丰富的商务实战经验。获得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颁发的首批《高级管理会计师能力证书》,同时是国家税务总局重点项目特聘专家。康女士同时在暨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及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等知名大学担任会计硕士校外导师。

在本次讲座中,康女士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普华永道的现状以及业务范围等,并从企业未来,业务拓展等方面指出人才对企业未来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了未来同学们需要具备不同的调研技巧,掌握分析,掌握问题解决等几个职场能力才能够在未来面试中脱颖而出,成为企业竞相争抢的优秀人才。结合讲座内容,康女士进行了一次现场的模拟面试。

在模拟面试环节中,康女士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技能的重要性,给予了同学们一个切身体会企业面试,深度探求个人定位,了解自身不足的机会。同时,在讲座中,康女士还介绍了普华永道的“YouPlus计划”,通过一些视频,介绍了“You Plus计划”中所能够提供给同学们的帮助以及anchor计划的具体项目。讲座的最后由厦大校友胡轩胜学长讲述了一些自身的就职经历,并现场为同学们答疑,也为本次活动画下了圆满句号。


/李智超

摄影/赵胤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