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就创有径 ——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内训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12

20191020日,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策划开展的中心内训在南强二4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中心内训旨在充分利用中心优势资源,进行有中心特色的成员能力培养与提升,本次内训共包含文件活动规范指导、考证指导、推送制作技巧、券商行业概况介绍等六方面内容。

首先,由人力资源部桂塬葺同学为中心成员进行新闻稿与会议记录撰写方面的培训与指导。新闻稿的培训围绕着新闻稿的结构特点展开,以举例子、作比较的方式,着重强调了语言规范的问题。加深了成员对于新闻稿写作的认识。紧接着,是由人力资源部侯晓宇同学进行的经济类从业资格证的指导培训。侯晓宇同学结合自身的考证经历,对于不同种类的资格证分别给予了不同的准备建议,提供了关于如何考证的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建议。


接下来,信息宣传部赵迪雅同学在现场为中心成员演示了微信推送制作技巧。利用秀米软件,由浅入深的进行了零基础教学。加强了中心学员对于微信推送制作过程的了解,增加了中心成员的宣传技能,提升了中心成员的综合能力。

之后,由项目部曹月笛同学为中心成员带来了券商行业的概况介绍。介绍围绕着券商行业展开,为中心成员科普了券商行业的相关知识,然后由面至点的介绍了我国券商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国内知名的券商公司。曹月笛同学结合数据与图标进行综合讲解,极具说服力,加深了中心成员对于证券行业的了解,充分发挥了就创的工作特色,为中心成员的就业提供了帮助。

接下来,规划指导部张涛同学及蔡惠君同学为在场成员详细讲解了面试礼仪规范问题。规划指导部的张涛同学和蔡惠君同学分别从职场男性与女性的角度出发,介绍了面试着装的注意事项。张涛还为成员介绍整个面试过程中需注意的礼仪事项,包括握手礼仪,注视礼仪等。通过精心准备的视频,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切实增强了中心成员的面试能力。


最后,由求职培训部的陈奕奕同学与中心成员一同分享了简历制作的相关经验。宣讲人陈奕奕同学以简历的基本要素为中心,通过对比的方法,邀请同学分析不同简历之间的优劣。最后向成员们介绍了STAR法则与应用技巧,突出强调简历的关键原则,包含匹配度、逻辑性等。加深了中心成员对于简历制作的认知与了解,为中心成员日后的简历制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脚踏实地的培训,提高了成员们职场技能的熟练程度与规范程度,增强了成员们的职场竞争力,同时为成员们科普了金融行业相关知识。本次内训,为接下来将要进行的企业参访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未来的就业进行了第一次了解与准备。希望中心成员能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扶摇而上,展现最美的飞天姿态!

 

/赵书宁 马文韬

摄影/陈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