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职场 妆动青春 ——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第十四期“职场对对碰”系列之职场礼仪与化妆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17

2019112日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职场对对碰系列活动之职场礼仪与化妆沙龙在南强二401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奢文形象设计学校的创始人芯瑶老师来分享职场礼仪和化妆技巧,旨在提升同学们相关方面的能力,从而让大家能够在未来的求职与职场生活中取得优势。

本次沙龙主要分为礼仪与沟通职业妆容技巧指导两个部分。在“礼仪与沟通”部分,芯瑶老师接连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和职场经历,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点出了礼仪与沟通的重要性。


进入到职业妆容技巧指导环节时,芯瑶老师首先以其担任化妆造型指导的电视剧《创业时代》中男女主角的造型变化来展现不同造型带来的风格差异,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职场造型的重要性。接着她又用图表数据的形式说明了简历照片带给面试官的印象在求职过程中是至关重要的,这不仅激发了在场同学的好奇心,而且提升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芯瑶老师系统又简明地介绍了化妆知识与技巧,如职业妆的四大原则以及妆容效果讲究精致自然,干净利落的要求等。她按照化妆步骤分享了相应的小技巧并提出了应该注意的问题,这些都令在场同学收获颇丰。在此过程中,有同学积极上台作为模特,近距离感受到了化妆技巧的运用。此外,芯瑶老师还进行了现场互动,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在热烈的掌声和芯瑶老师的祝福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沙龙成功吸引到多个年级的同学参加,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连连。同学们从芯瑶老师的分享和展示中收获良多,对如何提高自己的化妆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主办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文 黄沈雪

                                                 图 规指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