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蹈厉剑指赛场,斩十五冠再续辉煌——经济学院学子在第54届学生运动会上再夺团体总分第一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52


111日至2日,厦门大学第54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第19届教职工运动会暨第28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思明校区演武田径场和上弦场顺利展开。在学生田径运动会中,经济学院以团体总分、本科总分、研究生总分均位列榜首的骄人成绩,并荣获厦门大学年度先进学院、年度体育总分亚军的称号,可谓是众望所归!两院教职工也载誉累累,用摘得的“教职工体育道德风尚奖”,为此次赛事增辉添彩。


111日上午8时许,开幕仪式如期举行。整个田径场沉浸在尽抒豪情壮志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四下一片欢腾图景。猎猎红旗,舞龙翻腾,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师生队列以勃发英姿和必胜姿态,踏着整齐划一的脚步走在众人面前,喊着斗志昂扬的嘹亮口号,表达出经济学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追求至善的拼搏激情。


在接下里的赛程中,两院运动员再接再厉、屡创佳绩:经济学院本科生收获本科生组男子跳远、男子三级跳、女子铅球、男子400米、男子1500米、男子110米跨栏、女子3000米、女子4×100米接力以及30×60米袋鼠混合接力九项金牌;经济学院研究生夺得研究生组男子5000米、男子跳远、女子跳高、女子100米、女子200米、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4×100米接力和10×30米袋鼠混合接力以及30×60米男女混合接力冠军;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取得不错成绩;同时,两院教职工在本届校运会中奋勇拼搏,一展风采,摘得“教职工体育道德风尚奖”。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师生的出色表现既体现了“百炼成钢,锐不可当”的时代风范,又彰显出他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可贵品质。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经济学科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赛前,运动员们辛勤训练,学院领导统筹规划,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和学生干部积极筹备。赛中,学院领导和学工组老师驻守大本营,时刻监督和准备应对各种情况。后勤服务组、宣传报道组、物资供应组各司其职。他们比赛场上全力指挥,在场下用爱心为运动员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记录精彩,发布赛况,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他们准备充足的物资,保障了全场的需求。是这些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他们的投入和付出,使这场体育盛会的精彩纷呈如期而至。


经济学院恪守着“经世济邦,百炼成钢”的口号,以信念为翼,展翅翱翔,接棒经院荣光,续写了经院十五冠的传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两院师生将秉持着新中国的新气象,永远践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响应“体育强国,全民健身”的号召,紧握冠军的接力棒,谱写新青年的绚烂华章。

文/吴子璇 马金蕾 余舟琳  

图/经济学院学生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