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记经济学院图书馆答疑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95


201911月起,每周五晚700-900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不负韶画队图书馆答疑志愿者们都会穿上显眼的志愿者服装在带班志愿者的引导下准时地出现在图书馆三楼的325-1研讨室为同学们解答高数以及经济学方面的疑问。答疑志愿者中不仅有来自经院的学霸们,还有来自数院的大佬们为同学们解疑解难。

到了晚上七点,需要解决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的同学相继赶来,在带班志愿者的引导下到相应的答疑志愿者身边咨询具体题目或疑问,答疑志愿者在仔细思考后会将详细解答过程写在草稿纸上并耐心的向同学进行讲解,直到将同学们的疑惑彻底解决。

除了具体题目之外,同学们也会向学长姐们请教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比如对大学学习生活不适应应该怎么办、具体科目中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最有效等等,学长姐们也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一一进行解答。因此,研讨室中常常充溢着细小而热烈的讨论声以及同学们恍然大悟的惊叹声和道谢声。

图书馆答疑活动开办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广泛欢迎,慕名前来的同学不在少数,甚至在有些时候,例如考试周,需要答疑的同学的队伍会排到研讨室门外,同学们迫切并渴望的眼神为答疑志愿者带来了更多的动力。

而在无人前来咨询时,答疑志愿者们也不会让自己空闲,他们会在经院官方图书馆答疑群中为因有事不能前来的同学进行线上答疑,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作出回答并将详细过程写在纸上发在群里,线上答疑并无固定时间,即使不是周五晚,答疑群中也会有志愿者为大家解决困难。

本志愿服务活动本着提高同学们学习生活质量的初心,旨在为大一新生解决难度较大的高等数学及经济学方面的疑问和困惑,帮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为之后的四年打下坚实的基础。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图书馆答疑活动正像是大学生活里的一盏明灯,让迷茫中的人看到方向,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保持初心,为同学们服务!

/周欣晏、陈夏妍

/经济学院青协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