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证券杯”经济学院第七届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125

1130日晚,华福证券杯”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第七届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经院A501成功举行。厦门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蔡淑敏,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黄泗添,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刘莉颖,辅导员刘长青出席了本次活动。决赛由社会与人类学院靳铃培同学、社会与人类学院肖智文同学、经济学院彭瑞琪同学担任评委。

刘莉颖老师为活动致辞,她代表学院对华福证券有限公司湖滨南路营业部的赞助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指出华福证券的赞助支持让比赛能够在更高的水平上顺利进行;对成功晋级决赛的团队表示祝贺,并结合自己学生时代参加辩论赛的故事,对积极参赛的同学表示赞赏和肯定,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勇于挑战自己。刘老师认为辩论赛通过“与别人斗,与自己斗”,培养的是团队合作、逻辑思辨和临场应变能力,这是辩论赛的挑战,同时也是其精彩和乐趣所在。最后,刘老师预祝比赛举得圆满成功。

由厦门大学优秀辩手组成的“可爱柠檬队”和“快乐番薯队”为决赛带来表演赛预热,辩题为互联网公益众筹的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表演赛虽是热身活动,却也精彩万分。双方势均力敌,唇枪舌剑,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将现场的气氛完全调动了起来,让我们更加期待决赛会带来怎样的精彩。

决赛的两支队伍:来自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大类5班的“涵公主护卫队”和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大类3班的“我们说的都队”,辩题为消费升级/下沉会是中国未来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双方辩手就“消费升级,还是消费下沉是中国未来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他们沉着冷静,旗鼓相当,既有翔实的数据支撑,又紧密联系经济理论与实践,有力佐证己方立场,质疑对方论点。

经过一番评议,评委们对双方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公布经济大类5班的“涵公主护卫队”获得冠军,经济大类3班的“我们说的都队”获得亚军,“涵公主护卫队”队长姚珂涵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黄泗添总经理作总结讲话。黄泗添总经理代表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对经济学院新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认为表演赛和决赛双方有来有往,争锋相对,体现了很好的辩论功底,他对厦大学子的能言善辩、多才多艺的综合素养表示赞赏和肯定。黄泗添总经理还介绍了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同学们到华福证券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参访和实习就业。

最佳辩手颁奖

冠军颁奖

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比拼,“涵公主护卫队”斩获冠军,“我们说的都队”获得亚军,有来自2019级本科金融国际班的“黑灰化肥挥发发黑会飞花队”、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宁咋说都不队”,4班的“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您方辩友都不队”和统计国际班的“数分高代全都队”获优秀奖。

至此,“华福证券杯”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第七届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褚恒洋,刘长青

/ 崔畅,林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