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远离非法集资•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89


126日下午,“远离非法集资·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经济学院N302顺利举行。活动旨在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消费观,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配合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协调处处长李铭、思明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副庭长林鸿、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詹琳、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赵正堂出席了本次活动。

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协调处处长李铭带来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发展与整治问题探讨”的讲座。李铭处长通过讲述互联网金融风险的特征及分类等内容,让大家了解到非法集资的特点及危害,懂得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而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思明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副庭长林鸿带来主题为“互联网时代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特点分析及风险防范”讲座。林鸿副庭长以司法审判为视角,分析了诸多案例,让大家切实了解当前罪犯的各种骗术,从而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嘉宾们积极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发言同学获得了由厦门农商金融控股集团提供的精美小礼品。至此,“远离非法集资·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经济学院团委承办。


/经济学院学生科创中心 李照坤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