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眼国际,迈向国际 ——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组织实习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60

为普及国际组织知识,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厦大学子走上国际舞台、参与国际事务,125日晚,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邀请了厦门大学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黄静遥老师及拥有巴黎国际大学联盟实习经验的2015级博士生李慧为经济学院的学生们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分享会。

  在此次分享会上,黄静遥老师从国际组织的基本介绍出发,着重于联合国的事务及中国在联合国中的地位。她通过生动的视频及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自身感受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工作的兴趣,并进一步介绍了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项目。她通过列举笔试与面试技巧,简历的制作规范等例子强调了前期准备的重要性。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挑选合适的岗位”问题,黄静遥老师给出了“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并结合所学专业与实习目的综合地进行选择”的建议,并以经济学院的学生为例,着重介绍了几个专业关联性较强的岗位,使同学们对于国际组织拥有更为清晰的认知。最后,通过分享曾参与国际组织实习的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启迪同学们自我提升,拓展国际视野。

  李慧学姐则以独特而亲切的方式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自身真实经历。她讲述自己从国际组织报名到工作一路历程中的种种难关及挑战,如在法国语言不通,文化习俗不同带给她的困扰以及对于当地饮食风格的独特体验,丰富了同学们的见闻,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工作能力及社交能力。从她在巴黎生活的酸甜苦辣中,同学们也切身感受到国际组织工作的苦与乐,对于国际组织工作生活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了解。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黄静遥老师与李慧女士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困惑,消除了同学们对联合国工作人员政治面貌的误解,并强调了联合国具有包容性这一重要特征,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际组织的理解与认知。

  望眼国际,迈向国际。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切实的国际组织实习分享会,向同学们具体地介绍了多种国际组织与实习岗位,为同学们日后的具体实习做好了铺垫。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 许思莹

摄影/ 赵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