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扣好人生的扣子开始” ——经济学科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33

   124日晚,经济学科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于经济楼D136召开了从扣好人生的扣子开始”主题的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惠聪同志主持,旨在通过支部大会主题学习教育,帮助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从扣好人生的扣子开始”,加深对党组织和党员标准的了解和认识,从新阶段、新身份、新学期伊始就摆正态度、端正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首先,宏观经济研究中心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高怡曦同志讲述了家国情怀始于心,知识力量践于行的主题微党课。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校友高捷成先生在抗战时期创办冀南银行(中国人民银行的前身之一),发展金融事业的事迹。即使对家人有无比的眷恋,但是他选择舍小家顾大家,流露出了深沉的爱国热情。在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高捷成先生是唯一的金融界人士。放眼今天,大学生应该用知识的力量担当起经济学人的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充分利用好专业知识,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随后,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刘莉颖老师发表了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主题讲话。她引用网络事件为例,指出共青团员应当端正思想,注意言行,不发表错误言论,不做表里不一的“两面人”。共青团员要严以律己,互相监督,共同进步。思想指引行动,唯有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才能在学习生活中从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开始,在行动和思想上向党组织逐步靠拢,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党支部书记徐惠聪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并勉励党员同志发挥表率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同志在自觉学习和切实在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素养。“从扣好人生的扣子出发”,从思想上、行动上严要求,积极参与到党支部建设工作中,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从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出发,学习经验,吸取教训,提高新生思想素质,端正入党动机,发挥榜样力量,宣扬爱国品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都能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好基础。

文/伍彦颖 图/李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