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创业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8

2019128日下午,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南二306教室成功举办创业沙龙系列之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程一凡,王福骏和余郄三位嘉宾带来自己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经历和感受,以及对同学们的建议。

首先,主持人丁可欣向同学们分享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流程和注意细节并介绍了参与这次分享会的三位嘉宾。

财政系的余郄学姐作为曾获得调研中国青年领导力公益平台年度十强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团队等荣誉的无人问经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介绍了其实践队的基本情况、实践地点、时间策划书、团建等内容,同时也展示了自己整理的各种创新创业比赛的报名时间表,让同学们对比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有关友情、知识、能力的收获,并鼓励同学们参加比赛锻炼自我。

王福骏学长2018年获得了央视网全国金牌实习生的称号、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得了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社科类二等奖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意比赛福建省金奖的荣誉。他重点分享了参赛过程中的故事,语言生动形象,幽默轻松。现场同学们笑声不断,气氛活跃。同时他还分享了如何根据兴趣、专业、能力等标准选取队员,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他还将创新创业赛事细化为了专业类,创新创业类,社会实践类,案例类等类别,并形象地归纳了同学们参加比赛的几个阶段,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比赛的类别和自己所处的阶段,以此为基础选择自己想要挑战的比赛。

财政系的程一凡学长作为2018年“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队长,“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同时也是2019年寒假“我眼中的新中国”专项实践社会优秀团队的一员,他从不同的角度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的看法和经验。在分享过程中与前两位嘉宾不同,他着重介绍了大赛申请流程,并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方面应与老师多沟通,选择当下热点贴近实际的选题。同时他还强调了实验报告的撰写的格式可以多加参考往年的优秀报告。学长细致全面的分享,使同学们对比赛的各个环节和细节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就参加大创的合适时间、如何进行选题、如何与指导老师沟通等问题向嘉宾请教,嘉宾们也耐心热情地对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洪欣桐

 

摄影/叶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