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亚南院关于开展2020寒假社会实践和返校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2613

各位同学:

    2020寒假社会实践和返校招生宣传活动已经开始报名,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文件精神,利用寒假时间积极投入2020寒假社会实践和返校招生宣传活动。 

   材料提交及要求:

1、提交时间及方式 :

2019年12月28日前

研究生发到邮箱jyyhsjb2020@163.com,队长加QQ群:977823491;

本科生发到邮箱:xmdxsjzx@163.com,队长加QQ群:792119464

文件请备注是参加哪个类型项目。

2、提交材料:

(1)《厦门大学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项目汇总表》(附件1)和策划书(没有限定模版),跨学院组队的团队归在队长所在的学院进行申报。

(2)《社会实践统一购买保险汇总表》(附件2)(此表为学院统一为同学们购买保险需要)


通知原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校团委决定于2020年寒假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力全面奔小康,青春有我勇担当

二、活动对象

厦门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我眼中的小康中国”专项行动。 组织学生深入社区、乡镇、农村等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我国自80年代初提出“奔小康”口号以来我国社会经济的变革,百姓生产生活的变化、民风民俗的传承等,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深入探究各种变与不变,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

2.开展“2020年寒假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组织我校学生利用寒假回访高中母校,通过开展宣讲会、经验分享、励志讲座、学业辅导等多种方式,在勉励母校同学奋发学习,认真备战高考、向厦大努力进发的同时,积极宣传介绍厦大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增强我校学生的爱校、荣校感。

3.开展“感谢恩师·你我同行”专项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号召我校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感恩之心转化为感恩之行,利用寒假返回小学、初中、高中学校感谢恩师。

四、评奖表彰工作

2020年社会实践的评奖表彰工作将于新学期开学后校历第四周前完成,届时将评选“优秀实践团队”、“优秀实践个人”、“优秀实践成果”,并对优秀的调研成果予以经费等支持。

1.保障安全,严防意外。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学校周边、学生家庭所在的城镇社区或者邻近村社开展。各单位要加强安全教育,提前认真做好活动安全预案,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实践团队负责人要做好团队安全工作,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保证整个实践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

2.加强宣传,扩大效果。充分利用大众传媒、校园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做好活动宣传。通过@厦门大学团委新浪、腾讯微博,投稿“青春厦大”微信公众号或通过厦大易班官方主页的“青春实践路”专栏和话题,以“发话题”或者“发动态”的形式实时呈现社会实践历程和心得。各单位要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信息报送,新闻等信息可发送至xmushsj@126.com

3.及时总结,交流经验。新学期,各院对2020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包括统计基本情况、推选优秀实践成果等,在开学后第二周以院为单位统一集中报送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并提交相关的图文资料电子版。


 

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  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2019129

附件1 厦门大学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2 社会实践统一购买保险汇总表.xls